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突发事件应急预警处理浏览次数:306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体艺函【20205号)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电【202027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保障暑期校园内学生正常教学教育、生活管理秩序,第一时间处理可能出现的疑似感染症状,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特制订我校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一、暑期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长:吴丽云

副组长:季华、柏铁山、徐伟、马双琴

  员:陈晓敏、费建明、冯庆媛、管卫中、嵇天培、林伟、

李维、王迎春、邢凯岭、崔晓曙、马军、孟庆霞、缪双明、潘逸、苏周媛、汪洋、王娅霜、尹奎、庄玲红、郑海燕、赵云、张永进(排名按照正副职务及拼音字母排列)

二、具体安排:

(一)校外来访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所有入校来访人员(含务工人员)实行查证登记制度,均由学校南门进入。进校人员必须核查身份、测量体温、查看14天路径和健康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来访人员体温测量超出37.3度,禁止入校。接待人员进行必要的14天医学人员观察。

(二)校内学生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1学生有以下情况:体温测量超出37.3度,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公寓楼物业管理员(或项目负责老师)第一时间向学校值班人员汇报,症状学生留置宿舍内不外出,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统一集中管理。

2、值班人员接到汇报后,通知医务室工作人员按照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处理》(附件1),根据流程处理进行医学隔离。值班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带班校领导。

3、经医院诊断为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返校正常学习、生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其他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控制管理,正常学习、生活,项目负责老师做好解释安抚工作,避免出现谣言恐慌。

4、经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项目负责老师通过班主任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联系,告知情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季华向上级部门报告。同时,相关负责人协助配合排查其共同生活、学习的接触者,并进行风险告知,按照指定区域隔离管理。

(三)校内务工人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校内务工人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参照学生应急预案流程处理。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