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突发事件应急预警处理浏览次数:227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保障校园内学生正常教学教育、生活管理秩序,第一时间处理可能出现的疑似感染症状,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特制定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一、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长:吴丽云

副组长:柏铁山

 员:陈晓敏、费建明、冯庆媛、管卫中、嵇天培、林伟、

李维、王迎春、邢凯岭、崔晓曙、马军、孟庆霞、缪双明、潘逸、苏周媛、汪洋、王娅霜、尹奎、庄玲红、郑海燕、赵云、张永进(排名按照正副职务及拼音字母排列)

二、具体安排:

(一)入校后,所有学生严格执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应对工作预案》,特别注意一下几点:

1、加强宿舍卫生管理。以班级为单位,每天进行宿舍消毒处理,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班班级宿舍清洁卫生的监督管理。同时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加强公寓公共区域管理,东吴物业公司翟新阳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公共区域必须每日两次消毒处理(上午1030之前,下午1500之后)。

3加强因病学生缺勤管理。班主任做好本班级学生的缺勤、早退、请假记录,核实原因。班主任要对因病缺勤的学生情况第一时间汇报至二级学院副书记处,测量体温度,上报病情。副书记在每日1600之前将情况本学院因病缺勤学生的追访调查确认情况以书面汇报形式,上报学工处王娅霜。

(二)学生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

1学生有以下情况:体温测量超出37.3度,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班主任第一时间向二级学院副书记汇报。班主任同时要求学生所在宿舍同学留置宿舍内不外出,同班级学生全部留置宿舍。

2、副书记接到汇报后,向学工处处长柏铁山汇报。学工处向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季华汇报。

3、症状学生及时按学校规定去指定医院就医进行隔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视学生身体情况通知120

4、经医院诊断为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返校正常学习、生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所在宿舍、班级学生解除集中控制管理,正常学习、生活,班主任做好解释安抚工作,避免出现谣言恐慌。

5、经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班主任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联系,告知情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季华向上级部门报告。同时,班主任、二级学院副书记协助配合排查共同生活、学习的一般接触者,并进行风险告知,按照指定区域隔离管理。

6、班主任负责与接受隔离的其他学生的家长进行联系,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向家长汇报汇报说明。

 

附件: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图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处、保卫处

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