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校庆国际化办学成果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浏览次数:196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常州轻工学院开启了国际化办学之路。先后与美国普渡大学、加拿大莫哈克学院、澳大利亚TEFF学院、意大利罗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与交流。

进入21世纪,国际化办学步入收获季节。与加拿大莫哈克学院、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签订了2+1合作办学模式;引进了美国、英国、香港等地区的专家教授近10人来校短期或长期任教;吸纳了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采用了英国剑桥商务英语、UG、美国酒店协会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近20年来,学校派出访问、访学和交流的师生达200余人;2010年开办了海外本科直通车,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15所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培养了近400余名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几十位学生通过雅思英语水平考试,赴国外高校深造。

    2017年,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国际化办学作为学校未来五年“八大工程”战略之一,明确了具体的奋斗目标。国际化办学迎来了新的春天。与韩国全州大学签订了2+1+1深度合作办学协议;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签订师生中长期互访交流协议;加入了中德职教联盟、中巴经济文化走廊、东盟职教国际联盟、海峡两岸高职校长联席会等;采用了德国“胡格”教学模式;招收了来自30多个国家3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金砖五国及英国主办的国际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江苏省首批“留学生优才项目”学校之一;为江苏亨通集团境外企业员工培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整装待发,争取新的辉煌!